桃乌龙

CP杂食…自己只写过BG,吃粮比摸鱼多…
FGO厨,非洲月球人,小莫是女儿,2.4章梦回c.c.c
最近沉迷咒术三人组

比三角形更稳定(中)

比三角形更稳定(中)
【上耳,轰百】
【结缘之日梗,高二设定】

3.
下山的时候耳郎有意放缓了脚步,和轰与八百万隔了数级台阶,尽管八百万创造出了小手电打光,耳郎依然固执的用手机背后的光亮照亮轮廓略有模糊的石阶。上鸣乖乖走在最后,没有试图用不合时宜的笑话来打破此刻四个人的沉默。
一下山就是庙会的入口,庙会已经开始变得热闹了,喧嚣且温暖的气氛并不受他们的沉默所扰,也许有难以言说的青涩心事遗落在食物的热气和拥挤的错肩中,更多的人还是和自己家人与友人相伴,享受这道明亮而狭长的通道间满满的烟火人间气。
最先打破僵局的是八百万,她有些忧心好友罕见的长久不语,下到最后一级台阶后她侧了侧身,向响香伸出手,微笑着问她:“响香同学,等会儿我们去吃什么好呢?”
耳郎搭上八百万的手,步履轻盈的从最后两级台阶上跳下来,“嗯…我想吃面包炒面,八百百呢?”
“面包炒面听起来不错啊…轰同学和上鸣同学呢?”
轰迟疑了一秒钟,默默点了头。上鸣暗自丢给轰一个不赞成的眼神,“庙会的小吃可多了,不如我和耳郎去买面包炒面,八百百和轰去排别的?大阪烧怎么样?关东煮?还是荞麦面?”
听到荞麦面轰的眼睛亮了一下,但他仍然看了一眼八百万,她似乎也有些认同的样子,但有些迟疑道:“可是我和响香同学也可以…”
“八百百,”耳郎笑了,“我也想吃章鱼烧呢,不然我先去排炒面然后去章鱼烧的铺子前面找你吧~我想要多海苔和柴鱼片~”
“好的呀,”八百万点点头,“我记得柴鱼片是那个会缩起来的…”
“就是那个~”耳郎的手指绕上垂在肩头的耳机,视线却从八百万移到了轰的身上,“那我们,待会儿见哦。”
看着八百万和轰的身影在人群中远去,耳郎重重的叹了口气,回头对上鸣说:“炒面人有点多,你要是有什么想吃的,也可以先去买。”
上鸣笑眯眯的看着她,耳郎的耳机瞬间防备性的抬了起来,但对方只是轻松的笑着,比起往日的轻浮似乎沉寂了几分,一边向炒面摊一边轻快地问道:“耳郎喜欢辣味的还是不辣的呢?要不要放葱?”
“...辣的,不放。”
”好嘞老板两份面包炒面一份要辣不要葱,一份要葱不要辣~”
耳郎掏出零钱递过去,上鸣却抢先付了两份钱,“不用啦耳郎,难得出来玩嘛。”
耳郎想了想,“那,我去买刨冰来,你要什么味道的?”
“炒面很快就好了,我们一起去吧,人这么多,走丢了可怎么办?”上鸣有些慌乱,赶忙站到了耳郎的前面。
“那等会儿让我来付钱。”
“嘻嘻,那我要点个大份的嘿嘿嘿。”
“…你还真是,”耳郎有些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老板我的炒面里加个蛋。”
“加加加!耳郎你还要不要放别的配菜啊,培根?火腿?再加一个蛋?”上鸣毫不在意的又拿出钱包,耳郎看着他一脸真诚无辜的样子,心里莫名柔软了一下,伸手按住他掏钱包的动作,将足额的硬币放在了摊主收钱的纸盒里。
“皮卡丘,”耳郎没有将手挪开,“为什么你和轰会在这里呢?”

4.
上鸣望着耳郎的脸有些呆住了,橙黄的灯光下女孩俏丽的五官似乎比平日里更加精致柔和,但他看不懂她几乎可以用安静平和来形容的表情,他有没有夸奖过她的浴衣?这种和夜空一般的蓝色真的好适合她,映衬她深蓝的发色和白皙的脸颊,他一定要找到一个完美的形容才行…
“嘶,好痛!”耳郎蓦地抽回手,“好端端的你突然放什么电啊!”
“啊…”上鸣突然反应过来,急切的看着她,“耳郎你没事吧!抱歉抱歉是我不小心走神了,你别生气啊,下次真的真的不会了。”
“我…”
“两位。”两个炒面面包隔在了两人之间,老板带着一种慈爱的微笑看着他们,耳郎的耳机几乎都要竖起来了,但老板并没有说什么。
上鸣谢过老板,接过面包,戳了戳耳郎的肩膀:“走了哦,八百百和轰还在等我们哦。”
听到好友的名字,耳郎接过面包的手迟疑了,“上鸣。你说我真的要去找八百百吗?”
“去呀,不是说好了吗。”上鸣将面包好好放在了耳郎的手上,咬了自己手上的一口,心里暗道不好把不辣有葱的那个拿给耳郎了,怎么办,趁她不注意再买一个吗?要怎么才能不被她注意到啊啊啊。
耳郎没有注意到出了一身冷汗的上鸣,微微侧过脸,犹豫道:“可是轰那家伙…应该有话要对八百百说吧。”
“轰吗?应该不会吧,那家伙应该就是单纯想约八百百来庙会吧?没听他说还有什么别的计划啊。”
“那他自己问了八百百以后自己来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还要拉上你弄成这种尴尬到爆炸的四人行啊?”耳郎瞬间就炸毛了,耳机烦躁不安的甩来甩去。
完蛋了。
上鸣觉得四周的嘈杂声都仿佛消失了,只剩下看起来既生气又困惑的耳郎,和不知道是什么心情的自己。
“是我拜托轰的,”上鸣低声说,“我看到轰要出门,就多问了一句,然后强行和他一起来了。”
耳郎看上去有些难以置信,上鸣只觉得有一股热浪从胃的深处往上涌,往上涌,笔直笔直涌向他有一个拼命叫停的声音的脑子里。
“因为我,很想和耳郎一起做这件事啊!”他抱着视死如归的决意扣住了耳郎的手腕,“我就不行吗?虽然我没有八百百那么聪明那么善解人意,但我也像成为耳郎最好最好的…朋友,遇到事情第一个想找我商量,开心的时候难过的时候都能陪着你,和你分担和分享,哪怕不那么靠谱,哪怕经常会被耳机戳也没有关系、但我、但我真的就不行吗?”
脸好热,耳机好热,被握住的手腕好热,耳郎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看到上鸣混杂着紧张与难过又不顾一切的表情,她只觉得自己的胃绞在了一起,她从来没有想过每天只会傻笑,和葡萄一起说着轻佻的话的上鸣也会有如此令人心痛的表情,有什么东西不受控制的冲破泥土,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
“上鸣,”她努力给了他一个不算难看的微笑,“你不会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是我的朋友,A班的同伴,但你不是和我关系最亲密的友人。“
“对我来说,你说,最特别的人。”
“和所有人都不一样,特别到我不知道怎么归类的人。”
上鸣努力消化着耳郎的话,他觉得如果自己的脑子里有一台电脑,CPU大概快要烧坏了,他小心翼翼地问道:“那,耳郎你讨厌我吗?”
“不讨厌。”
“喜欢吗?”
回到他的是一只飞来的耳机,在他缩起脖子闭眼的一瞬间,耳机又乖巧的垂顺在耳郎的肩头,饶是如此,上鸣也没有松开握住耳郎手腕的手。
“走吧,”耳郎轻轻挣开了他,在上鸣还没有来得及失望的时候将自己的衣袖塞进了上鸣的手心里,“还有好多地方没有逛呢。”
“好...好的!”上鸣不敢置信的掐了掐自己的手,虽然牵住袖子这个举动让他觉得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和父母来逛的时候,但他还是很开心,想要转起圈的那种。
“得和八百百他们发条信息才行啊。”耳郎咬了一口面包炒面,“喂皮卡丘,你是不是拿错吃了我的面包炒面啊?”
“在这边在这边,我只不小心咬了一口,耳郎你要嫌弃我给你翻过来,你从另一头吃。”
“你麻不麻烦。”耳郎一把抢走上鸣手里的面包炒面,又将自己手里的塞给他,“那可就一点也不ROCK了。”

tbc

————————————————————————
写写小男孩小女孩的青涩交往。
上耳这一对是最像高中会有的笨蛋情侣了,会吵无谓的架,有一百件没有说“喜欢”但就是喜欢你的小事,会在意自己是不是最重要,最要好,最唯一的那一个。
耳郎对八百万也是的,女孩子之间吃起醋来其实没有男生什么事,尽管理智上意识到是不对的,但心里还是会浮现重要东西被抢走的不快,不知道这一点也没有好好的表现出来。

下一章就是轰百了,也是两节的长度
感谢阅读,希望大家能够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