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乌龙

CP杂食…自己只写过BG,吃粮比摸鱼多…
FGO厨,非洲月球人,小莫是女儿,2.4章梦回c.c.c
最近沉迷咒术三人组

Shadow

Shadow
Blake中心向

人在脆弱的时候总会看到某些影子,或者因为看到了某些影子而脆弱。
Blake举起刀,试图斩断连接两节车厢的锁链,这个动作太过于似曾相识,令她产生了某种错觉。
【Adam?】
她的瞳孔因为瞬时的紧张而微微放大,但除了风的呼啸声,没有什么细节与那一天相同,甚至在那一瞬间的错觉里,带着兜帽的男人穿着她并不熟悉的黑灰色制服,色泽张扬的玫瑰凋零他的左肩,没有血色的刀光,也没有Grimm形状的面具,但她几乎记不起面具下他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面容。
【我得快一点。】
Blake告诫自己收敛心绪,翻身越上车厢,看到她的示意后,Ren和June一起发动自己的外向力,Nora在一旁警戒,而她急忙投身于和大群Grimm的战斗中,计划奏效,Grimm放弃了对前半截列车的追逐,而将攻击的重点放在她们这边来。
Ruby和Wiess的配合十分默契,就像她们已经预先无数次演练过一样,而她和Yang则专注于自己眼前的战场,她告诉自己还不是时候,贸然行动会让那道勉强合拢的裂缝再次断裂开来。
体型最大的那一头Grimm承受住了Qrow所有攻击,并将他狠狠撞开,Ruby和Wiess及时发现了这处危机,Ruby对Blake喊道:“我们得把它的行动压住起来!”
“Yang!”没有犹豫的,她呼唤自己的金发队友,一瞬间她们目光相接,不必言语Yang就明白了她的想法,从Grimm的腹部下方抄了过去,黑色的丝带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她们同时发力将Grimm的四肢捆紧。Wiess用冰封住了翅膀,Ruby和Qrow则发动了同款华丽斩击。Grimm消失前,喷射出了腹中的烈焰,尽管Wiess将冲击削减,列车还是狠狠冲出了轨道,车厢上的人都被重力摔在了雪地上。
Blake的意识有一瞬间的模糊,她想自己是闭着眼的,但她似乎又一次看到了那个戴着兜帽的身影,他低着头,一言不发的打量她,目光透着寒意。就像小时候她训练到筋疲力尽,摊坐在地上喘气一样。
他说:“站起来,还没有结束。”而她在近乎溺水的呼吸中,挣扎着想握住他的刀柄。
【这样是不对的。】有个声音对她说。【你不该想起他,你应该站起来,去检查你队友的情况。】
【我站不起来。】她尽力动了一下身体,她能感觉到的部分只有自己的手指,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她不常见到下雪的天气,困兽洲四季温暖,椰子成排的长在泛白的沙滩上。
【那你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呢。就像伊利娅说的,你父亲重新拉起来战线,你可以留下来帮助他,帮助你的族群。】
【我想和我的队友在一起…我想,纠正我过去的错误。】
【纠正谁的错误?你自己的,还是Adam的?】
【是我的错误。】她努力抬起手,想将自己的身体支持起来,现在她能感觉到自己的腿了,但仍旧使不上力。
【你的错误又是什么呢?】
【我没有保护好我的朋友,我迟疑了。我辜负了Yang。】
【不。】那个声音变了,【你的错误在你不肯承认你的过去。】
仿佛有人扼住了她的咽喉,将氧气从她的肺里挤压出去,【你不肯承认,你对我,以及我的正义所产生过的憧憬。】
【咳咳…那不是正义。从来都不是。】她的声音被压在胸腔里,被挤压成一段痛苦的咳嗽声,但她肯定如初。
【那我呢?】对方怜悯的看了她一眼,松开了手,【我教会了你用刀的方式,但仅此而已吗。】
【我…】
“Blake!Blake!你撞到头了吗!”身体的知觉回来了,她睁开眼,看到Ruby的眼里写满了担心,而Wiess在检查她身上是否有明显的伤口,稍远一点,她看到Yang金色的发尾一扫而过时折射的光芒。
“我没事。”她支起身子,给了她们一个歉意的微笑,“很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我会注意调整状态的。”
Qrow的声音从远处有些威严的响起来,“你的平衡能力应该要更好一些才是。”
“Uncle Qrow!”Ruby抗议地握了握拳。
“谢谢你Ruby,但我的确失误了。并且我真的没事。”
言语间她们站了起来,周遭的情况比她短暂的昏迷糟糕多了,列车已经报废,四处都是及膝的积雪,不知道Grimm何时又回群聚起来。
“哎呀真是惊险万分呢。”报废的车厢门突然被推开了,早先她们似乎见过的老太太颤颤巍巍的从车厢里走出来。“没有哪个好心的年轻人来扶一扶我这个老太婆吗?”
蓝色的义眼扫过了她们所有人,最后落在了Ruby震惊的表情上。
“你的眼睛很特别呢。”老太太自顾自的走上前来,“那么接下来伟大的猎人和准猎人们要怎么把我这个老太婆送去百目呢?”
风似乎呼啸的更大声了。

——————————OS分割线——————————
虽然Adam这个角色基本上走向已经定了,是个缺点超级明显,甚至性格令人反感的反派。但AB这一对真的曾经给了我超多遐想。
第五季末尾Blake性格中坚毅的一面开始显现,我相信她是真的为自己的种族摇旗呐喊而走上街头。在她对Adam的描述里,【正义】这个词被【狠戾】所代替,从伊利娅带着嫉妒的描述里,我坚定的认为Blake不仅仅是憧憬过Adam所描述的【正义】,也憧憬这个教会她使用武器,并且带领她战斗的人。至于两者谁先谁后,何为起因,我觉得可以部分参考隔壁《神奇动物在哪里》的GGAD。人物境遇是类似的,但感情也许不尽相同,AB这一对前期没有互通心意,后期看Adam对Blake更接近于一种占有欲,Blake对Adam也许是单纯的战友/师徒情???(那我这对吃的也太艰难困苦了,风暴哭泣。)
微博上讨论到一个有趣现象是第六季一开猴猫和大黄蜂都觉得自己稳了哈哈哈哈哈,我个人偏猴猫一点,(忍不住夸一下Sun这个可爱的男孩子)但是两人短期应该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了,这一季应该是重铸RWBY小队内部互动了,但女孩子之前的友情向也非常动人呢,特别是Wiess,简直小天使。
关于OP的几个点(毒奶):1.希望叔叔不要凉
2.Ozpin做的错事不要是直接/间接创造了Salem就好3.Cinder应该..也许..或者..死了吧?那秋女的力量会到哪里呢?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