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乌龙

CP杂食…自己只写过BG,吃粮比摸鱼多…
FGO厨,非洲月球人,小莫是女儿,2.4章梦回c.c.c
最近沉迷咒术三人组

比三角形更稳定(完)

比三角形更稳定(完)

【轰百,微上耳】

【结缘之日梗,高二设定】

5.
八百万叹了口气,收起手机,转过头对轰说:“响香同学他们说人太多就不来了,约定了时间在车站的入口汇合。”
“嗯。”轰点了点头,跟着八百万往前走了几步,又突然问道:“你很失望吗?没有和耳郎而是和我一起?”
“诶…怎么会!”八百万连忙摆手道,“只是是我约响香同学出来的,总感觉和约定的有些不一样,有些对不起响香。”
“是吗。”轰还是那么波澜不惊的样子,但八百万觉得他微微蹙起了眉。“抱歉给你们造成困扰了。”
【所以说并不是这个意思啊】八百万心想,一贯条例清晰的她一时并不知道怎么打破眼前的困境,但她仍然垂死挣扎了一下,“轰同学从来都没有给我造成困扰。是我自己对于突发状况的处理不周,没有很好的协调和大家一起行动……”
不知是不是错觉,轰的脸上似乎落下了一片阴影,周围的气温也降低了些,明明是气氛酽酽的夏夜,八百万在轰的右边感受到了一丝寒意。
她有些尴尬,面对轰的时候她时常觉得自己仿佛手无寸铁的来到了战场上,海量的知识帮不到她,早已轻车熟路的社交性辞令也不能,她不着痕迹的瑟缩了一下,不再说话。
他们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与周遭热烈的气氛显得格格不入,八百万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无意中脱了轰的后腿,是上次训练的时候面对绿谷同学的攻击应对的太慢了吗?还是上上次课堂上的模拟讨论有更好的方案……她并不太清楚和轰的友谊是何时缔结的,她知道轰会尊重她的意见,甚至总是(几乎是每一次都)能够及时注意到她强颜欢笑下的低落并给予她支持和鼓励,但她总会觉得自己与轰直接间隔了漫长的距离,她对此既不甘又难过,还有某些不为人知的好胜心,时刻以轰的成绩对比着自己。
【但还不够。】她暗自握紧了拳头,【要更努力才行啊百。】
“八百万。”
“是?”轰的呼喊打断了她飘走的思绪,然而对方只是指了指刚刚路过的没注意到的被孩子们围起来的小摊子。
“章鱼烧,要吃吗?”
想要推辞的话被肚子短暂的叫声打断了,八百万的脸瞬间变得通红,她连忙摆手,“不是的,是我和响香来不及吃饭就来了,所以…”
“没事的。”轰的表情不禁柔和了许多,伸手松松的揽住她的手臂,将她引到两个小摊之间的空余的空间,“你在这边等我,不要走,我很快就回来。”
八百万呆呆的看着轰努力的挤入人群,刚刚被轰揽住的手臂似乎有些微微发热,轰同学是用左手扶住我的吗?一边这样不着边际的想着,视线却忍不住跟随那个半红半白的发顶往前。
【不知道响香和上鸣那边是否顺利。】她拿出手机,想要发一条信息给好友,却又担心破坏了两人难得的独处。
上鸣出现在鸟居的时候她想大概是在教室和响香讨论的时候上鸣正好听到了,响香是容易害羞的孩子,上鸣的活泼开朗是吸引响香的地方,又是令她望而却步的地方,“也许他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某次在她委婉的暗示响香也许上鸣对她抱有好感,好友只是笑着摇摇头,“毕竟他和所有女生,或者说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
在鸟居看到上鸣的时候她心里默默为响香高兴,毕竟,时隔一年多还能够被放完电的上鸣同学逗笑,笑到不能自己的也只有响香一个人了。
【但,为什么轰同学也会在呢】
八百万不敢问出口,这样听起来既冷淡又没有礼貌,看到轰表情淡漠的脸,她的心里洋溢着一股难以抑制的喜悦,但这份喜悦又被理智所压抑,甚至令她胆怯。
她想,一定是上鸣知道她和响香约好,害怕三个人有些尴尬才约上了轰。
【但,轰同学会答应这类请求吗】
去年在鸟居的偶遇大概已经用掉了她一整年,也许是许多年的运气,事情发生第二次的时候她不敢再抱有侥幸心理,却始终无法想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对于轰为什么会出现的困惑压抑了她对于逛庙会这件事情本身的惊喜,尽管有了去年的经验,原本对于八百万而言这仍然是一件欢欣雀跃的新鲜事。
“久等了。”一盒冒着热气的章鱼烧打断了她的思绪。轰将一盒累着厚厚海苔和柴鱼片的章鱼烧放在八百万面前,手里拎着打包好的另一盒。
“谢谢。”八百万给了轰一个感谢的微笑,又看到了轰手里的打包盒,“咦,轰同学现在不吃吗?”
“这是给上鸣他们的。”轰停顿了一下,“我是打算和你分的,也许你还会想吃别的东西。但如果你介意的话…”
“不不,完全不会!”八百万连忙戳起来一颗小心吹了吹递到轰的嘴边,“轰同学,请!”
“谢谢。”轰道了谢,两人相差无几的身高差让他略微低头就能够吃到,他一口咬掉了一整个章鱼烧,温度有些热,但他并不会被烫到。“很好吃,小心不要烫到。”
“是…”八百万给自己也戳了一个,小心咬了一口,不由笑了,“真的很好吃呢!”
轰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和校园里吃着他手里小鱼干的猫咪的眼神一模一样,心想下次喂猫的时候叫上八百万一起好了。
“八百万,你讨厌猫吗?”
“嗯?”女生快速而不失优雅的将嘴里的章鱼烧咽了下去,“不仅不讨厌,而且相当喜欢呢。”
“那样就太好了。”轰点点头,“我可以再吃一个吗?”
“当然可以!”八百万微笑着将章鱼烧递给轰,出乎意料的是,对方直接握住了她的手腕举到自己嘴边,一口将章鱼烧吃掉。
“太远了。”轰含糊不清的微微抗议道,八百万却觉得自己的脸几乎要烧起来了,她回想起自己第一颗被自己下意识喂给轰的章鱼烧(但那只是因为他手里拿了一盒另一只手又拎了一盒呀??)。
“怎么了?”轰“贴心的”将她的手放回原位,感受到她的僵硬,不明所以的看着她。
“没…没什么。”

6.
轰耐心的等了她一会儿,看女生的没有继续吃下去的打算,提议道:“要不要继续往下走?毕竟我们只逛了一半不到。”
“好…好的!”八百万连忙收敛了自己的思绪,这样频频放空实在是太失礼了,逛庙会原本该是和朋友或家人度过的,轻松愉悦的时光才是啊。
轰有些奇怪的看着女生燃起了莫名的斗志,但这样的八百万比低沉失落的八百万稍微让他放心一些。他们像是想通了(八百万单方面)一般普普通通的逛起街来,女生眼里的光芒越来越明亮,也陆陆续续的开始聊天,像平日里他们在学校讨论题目或者战术对策一样。
轰对这样的转变很满意,他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八百万的细微的肢体动作和表情,这对他来说像是在读一本精彩绝伦但并不艰涩的书一样,他们一起去捞了金鱼,轰固执的想要一池红白金鱼中黑尾的那一条,可惜一无所获,倒是八百万第一下就捞起了一红一白,随后加入到他对黑尾金鱼的追逐中,可以两轮游戏都没能让他如愿以偿。
“轰君。”八百万坚定的阻止了他想要玩第三轮的举动,指了指身后,不知何时一群小朋友已经将他们两人团团围住,眼巴巴的等着自己结束。
他有些尴尬的道歉,老板毫不在意的摆摆手,将八百万捞起的那两尾装在了透明的小方盒了递给他们。
随后他们去扔了套圈游戏,飞镖,这些对于雄英的学生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轰带着仿佛没睡醒的表情扔出了头奖,八百万在奖品区踟蹰了很久,放弃有半人高的刨冰抱枕,选了一只左眼戴着眼罩的海盗小熊,她小心翼翼地藏起自己其实已经溢出来的微笑,将小熊放在了离轰远一点的那只手上。
吃完荞麦面已经快要八点了,烟花大会即将要开始,河川的堤岸上人潮汹涌,许多人已经提前占好了位置。轰有些纠结的看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眼,去年他们两个逛到一半烟花没有一丝丝防备地绽放在他们的头顶,尽管有所预计,没有经验的两个人还是低估了这项活动受欢迎的程度。
“轰同学,”八百万思索片刻后指了指他们来时的方向,“如果不介意远距离观赏的话,我们可以去刚刚到过的台阶那里,我记得有一个视角刚好是没有任何遮蔽物的。”
轰没有任何犹豫的同意了,随着人流的越来越密集,他们几乎是逆着人潮前行,轰自然而然的回头说了句:“失礼了。”随即牵起八百万的手,女生的手比自己小一个指节的样子,温润柔软。轰的心里仿佛被某种柔和的情绪填满了,这让他情不自禁的扬起了一个比平日要明显的多的微笑,明显到落入了他身后因为男生的举动而有些不知所措的八百万的眼里,于是她也不由自主的笑了。
几乎是他们刚刚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的一瞬间,第一枚烟花呼啸着划亮了夜空,旋即是第二枚,第三枚…广播的声音遥遥的响起来,介绍着它们的名称和背后的寓意。
八百万很认真的听着解说,轰的视线不受控制的落在女生因为烟花的起落而明暗交错的脸庞上。
“…八百万。”轰小声的试探,对方回过头来,给了他一个一以贯之的明朗温暖的笑容。
“一直以来真是谢谢你了。”
“去年我就想说。”
“你的笑容比烟花更好看。”


时间:19:27
发件人:上鸣
轰你能告诉我耳郎和八百百要去烟火大会真是太太太太赞了!今天超开心!耳郎超可爱!!!!
你和八百百进展顺利吗?要记得早一点去河岸边占位置看烟花呀!

时间:20:43
发件人:轰
嗯。

———————————END———————————

是轰非常不绅士的偷听到教室里的谈话然后“尾随”呢。但是一个人这样太尴尬了叫上了上鸣XD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